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政策解读

《邻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邻水县试点校医配置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解读

发布时间: 2020- 12- 31 22: 06浏览次数:

一、起草背景、依据及必要性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为做好校园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我县学校卫生、食品及饮用水卫生安全,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根据《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和《国家学校体育卫生条件试行基本标准》(教体艺〔20085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试点方案。

二、起草过程

由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牵头,在借鉴参考了《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和《国家学校体育卫生条件试行基本标准》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邻水县实际,完成校医配置方案初稿,并送相关单位进行意见征集、修改,完成审议稿;目前已经十八届邻水县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形成正式文件。

三、主要内容

《通知》明确了校医的配置标准,选取10所学校作为试点校,采取专职校医+护士的方式进行配置,其余非试点校设置卫生健康副校长+卫生员。

《通知》明确了专职校医和护士招聘条件、职责,以及部门、学校、卫生健康副校长职责,并明确了试点实施时间节点。


信息来源: 邻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