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中共邻水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46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 11- 11 20: 45浏览次数:

118日晚,中共邻水县委书记黄永鸿主持召开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46次(扩大)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部署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安排119日全域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国平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外省输入和本地续发压力同时存在。全县上下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入川即检。各查验点要严格落实首站负责制,认真落实入广即检”“入广必报”“入邻即查,坚决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不漏一车一人。要过细抓好排查管控。坚持大数据排查、自主摸排、引导主动报备三管齐下,用好“2014”数据排查机制,常态化开展敲门行动,充分发挥好乡友群作用,全面加强重点地区风险人员排查力度,严格执行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同时,对照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做到排查到位、精准管控。要全面加强监测预警。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和各镇主体责任,持续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建好实名台账、落实专人收官,确保按时足次完成核酸检测;各医疗卫生机构要扎实做好院感防控,强化出入口双向管理,充分发挥好发热门诊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确保早发现、早处置。要严格管理重点场所。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持续加强对餐饮场所、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监督管理,严格执行进入人员查验程序,继续严格管控规模以上宴席宴会等,坚决避免出现疫情放大器



会议强调要严明纪律、强化管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对因疫情防控指令落实不到位的行为要逗硬督导问责。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和迎战实战的状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彻底的措施、更迅速的行动,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宣传文化中心设主会场,各镇、园区设分会场。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邻水县融媒体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