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政策文件

邻水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邻水县赋予A类镇县级行政权力事项清单》《邻水县赋予B类镇县级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 11- 23 15: 45浏览次数:

                                                                      


邻府发〔202214


各镇人民政府,广安高新区、川渝合作高滩园区管委会,县级各部门,中省市驻邻单位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四川省赋予乡镇(街道)县级行政权力事项指导目录(第二批)〉的通知》(川府发〔202142号)《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安市各县(市、区)赋予乡镇(街道)县级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第二批)〉的通知》(广安府发〔202224号)精神,按照“成熟一批、下放一批”“一类乡镇、一张清单”要求,我县将25个镇划分为A类镇鼎屏镇、丰禾镇、高滩镇、柑子镇、九龙镇、兴仁镇)和B类镇(A类镇以外的其他镇),第二批分别赋予A类镇县级行政权力37B类镇县级行政权力13县政府同意现将《邻水县赋予A镇县级行政权力事项清单》《邻水县赋予B镇县级行政权力事项清单》印发给你们,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权责一致。各镇要将赋权事项纳入镇级权责清单管理,及时调整公布镇级权责清单,确保权责一致,县委编办、县司法局和县级赋权部门要做好督促指导工作。各镇在赋权清单印发后30日内将调整公布的镇级权责清单报县委编办、县司法局备案。

二、做好赋权承接。为做好行政权力交接过渡,赋权事项承接工作设立6个月过渡期,自文件印发之日起计算。过渡期内,由县级赋权部门负责赋权事项的具体工作,做好对各镇的业务培训,建立完善执法协作机制;各镇加强赋权事项的学习,督促有关人员考取执法资格,做好承接准备工作过渡期由县级赋权部门与各镇签订书面交接书,明确交接内容、责任划分等,同时制定执法协作制度,一并报县委编办、县司法局备案后,正式交由各镇承接。

三、凝聚工作合力。县委编办、县司法局要适时开展调研评估,解决实际运行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调整完善的建议并按时上报。县司法局要强化执法监督,规范执法程序和行为,督促县级赋权部门做好对各镇赋权事项的业务指导和人员培训,制定执法流程图、自由裁量权标准和规范的文书模板等发放至各镇切实提高各镇执法能力。各镇执法过程中设施配备、执法人员学习培训等所需经费,由县财政负责统筹预算安排。县级赋权部门赋权事项实施过程中,与各镇建立健全信息共享、争议协商、执法协作、评议考核等机制,主动掌握各镇承接事项运行情况,确保赋权工作稳妥推进、赋权事项有效实施。

附件:1.邻水县赋予A类镇县级行政权力事项清单

2.邻水县赋予B类镇县级行政权力事项清单

邻水县人民政府

20221120



解读: 《邻水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邻水县赋予A类镇县级行政权力事项清单><邻水县赋予B类镇县级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的通知》解读


信息来源: 邻水县人民政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