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2023·“橙意”之约】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党政联席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 12- 28 14: 14浏览次数: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唐道宏,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总经济师冯宇亮,四川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余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宋俊武,达州市政协副主席蒲春天,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瑛出席会议并讲话。梁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孟文通报了2023年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成果。长寿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明,垫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达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大竹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开江县委副书记何先如出席会议并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国平主持会议并发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冯永斌,县政协主席尚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七次会议精神;审议了《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2024年工作要点》;签订了《共建明月山柑橘产业示范带合作协议》《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酒店优惠合作协议》;会议宣布明月山文化旅游联盟成立并发布联盟Logo,宣布联盟第一届理事单位并授牌,邻水县当选为第一届理事长单位。


石国平代表中共邻水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和百万邻水人民,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和邻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今年以来,邻水县聚焦共赢目标,同各兄弟区县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在规划协同、产业互动、生态共建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邻水县将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与各兄弟区县一道,加压加力、务求实效,为推进明月山绿色示范带建设作出更多邻水贡献。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列入国家区域重大战略,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作为川渝两省市唯一以“带”为特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功能平台,在“双圈”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2023年,七区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要求,坚持党建统领,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奋进力量,在重大项目、产业协同、文旅融合、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等方面共同发力,推动示范带建设实现了新突破、展现了新面貌、取得了新成效。

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坚持好、完善好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党政联席协作机制,认真落实各项合作事项,持续提升区域一体化协作水平,将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打造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生动实践。要紧扣“一盘棋”、推动“一体化”,持续加强基础设施、产业、公共服务等领域合作交流,共谋区域重大项目,协同发展优势产业、共同增进民生福祉,聚力打造交通畅达、产业兴旺、服务便捷的发展示范,把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打造成为区域协作的高水平样板。要切实担起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重要使命,坚持环境共保、生态共治、污染共防,持续擦亮明月山绿色名片,共同守护好一脉青山、一江碧水,将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打造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样板地。

会前,与会人员还走进邻水县广安高新区科创中心、丰禾镇脐橙现代农业园区、五华山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等地参观考察。

川渝两省市发展改革委、文旅委(厅)相关处室领导,达州市、广安市发展改革委、文(体)旅局相关领导,七区县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 邻水县融媒体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