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通知公告

邻水县人民政府关于审计整改结果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4- 01- 25 14: 21浏览次数:

广安市审计局于20233月至6对我20202022年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并依法出具了专项审计报告。对审计查出的问题,我高度重视,进行了积极整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四川省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将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整改工作情况

审计报告共反馈了3个方面21个问题其中:已完成整改类问题17个,正在整改类问题4个。

二、审计查出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已完成整改的问题

1.关于公益林保护制度执行不严问题

具体整改措施严格按《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对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作出行政处罚督促其按程序补办林地使用手续严格执行森林资源保护违法线索月报制度

2.关于“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质量不高”问题

具体整改措施:严格按照《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做好2023年松材线虫病疫情秋季普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编制印发了《关于开展2023年松材线虫病疫情秋季普查工作的通知》

3.关于“采伐许可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

具体整改措施印发《邻水县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疫木的采伐、运输和管理等工作对林木采伐实行全过程监管,坚决防止违法行为发生。

4.关于“疫木安全监管责任未落实”问题

具体整改措施:印发《邻水县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管理办法》,规范疫木除治行为加强疫木除治过程监管严格落实“一把油锯一支监管队伍”监管机制,每天全过程监管每一株疫木的除治、处理

5.关于“处置受灾林木不符合规定,存在国有资产损失风险”问题

具体整改措施开展国有资产处置政策业务培训,确保依法处置国有资产。

6.关于“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物资管理不规范”问题

具体整改措施:完成松材线虫病防治项目资产统计,建立松材线虫病防治项目资产管理台账,确保高效合理使用。

7.关于“县松材线虫病防治指挥部作用未充分发挥”问题

具体整改措施:县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对未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疫木除治任务、疫木除治数量较上一年度不降反升进行了通报批评对除治数量较上一年度有所增加的单位,进行了集体约谈。

8.关于“森林防灭火物资管理制度不健全”问题

具体整改措施:制定库房物资管理制度建立完善物资出入台账,确保各项物资底数清、情况明且均处于完备状态。

9.关于“专业扑火队伍装备建设补助资金未专款专用”问题

具体整改措施:一是严格按照专业扑火队伍车辆装备要求恢复车辆属性二是制定了森林防火专用车辆管理制度有力保障森林防火工作用车需求

10.关于“重要设施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整改不到位”问题

具体整改措施:按要求完成整改,切实消除了火灾隐患。

11.关于“林长制考核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

具体整改措施:按照省市林长制考核办法,进一步细化、量化邻水县林长制考核实施细则,严格按照考核实施细则对全县各林长制成员单位进行量化考核和排名,科学评定考核等次。

12.关于“督促违规占用林地行为整改不到位”问题

具体整改措施:完成违规占用林地恢复植被和林业生产条件。

13.关于“财政资金拨付不够及时”问题

具体整改措施对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金、退耕还林补助、生态护林员补助发放平台省级阳光平台的人员相关信息进行全面梳理,找准发送失败人员信息及原因,及时更新“一卡通”相关信息,及时足额发放。

14.关于“部分资金使用率不高”问题

具体整改措施加快森林抚育资金、林业产业发展资金、森林植被恢复费等专项经费涉及项目的实施、验收,及时拨付项目资金,提高专项资金使用绩效。

15.关于“截留退耕还林补助资金”问题

具体整改措施:及时收回截留补助资金,按照政策重新发放到了退耕农户手中。

16.关于“虚报财政补贴资金”问题

具体整改措施:城南镇追回虚报财政补贴资金

17.关于“造林选址不合规或不合理,导致造林失败或存在失败风险”问题

具体整改措施加强新造林项目地类的审查把关对新造林,全面推行造林作业方案专家审查制度,确保新造林规划科学合理、技术切实可行。

正在整改类问题

1.关于国家级公益林区划不准”的问题。

具体整改措施:将错划的公益林从“森林资源一张图”和新编制的林地保护规划中调出。

2.关于“森林防火规划编制不完善”的问题。

具体整改措施:重新修编《邻水县森林防火规划(20242035年)》将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等纳入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及政府年度工作计划。

3.关于未按规定编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的问题。

具体整改措施:按规定编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优化自然保护地总体规划。

4.关于竹林改造任务未完成”的问题。

具体整改措施:分解改造竹林目标任务,确保按期完成



邻水县人民政府

202411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